埇桥区部署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8 16:14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连日来,埇桥区按照省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通过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强化巡查等方式,扎实有序推进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宿州市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要在禁燃区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不让放、不能放、不敢放、不想放”和“人人关注、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工作量大,且持续时间长。公安、应急、城管、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民政等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强化协同联动,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工作成效。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准备,提前预置应急力量,做好烟花爆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防止出现火灾、爆炸、踩踏等影响公共安全的案(事)件。

四是强化督导问责。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配合战”的准备,提高站位、扛牢责任,真正把禁放工作放在当前直至春节、元宵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实。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简单应付的干部要严肃追责,以真抓严管全面筑牢工作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