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行政执法

致全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4-21 10:5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全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质效,自今年3月起,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将开展正面清单企业“体检式”帮扶活动。开展帮扶工作,将以企业的合法需求为第一信号,推出“点菜式”服务,具体服务清单如下:

1. 接受对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咨询;

2. 通过播放普法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设普法培训课、邀请专家指导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帮助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3. 帮助梳理在环评审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环境保护设施自主验收,排污许可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问题,并指导整改;

4. 帮助排查发现污染防治设施在日常维护、运行、达标排放,特别是自动监控设备的运行管理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指导整改;

5. 帮助排查梳理环境安全隐患、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的问题,并指导整改;

6. 帮助了解有关“双招双引”、资金补助等政策。

企业可自愿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提出帮扶申请。收到帮扶申请后,生态环境部门将根据需求,免费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企业初次环境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可依法不予行政处罚。全省生态环境部门将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对企业的呼声做到一以贯之有求必应,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3年3月10日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557-391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