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行政执法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新技术执法装备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8 17:44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加强新技术执法装备应用,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执法方式,充分发挥高科技在生态环境执法领域和日常环境巡查管理中的作用,推动生态环境执法精准化、智能化。4月27日至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邀请无人机第三方公司工程师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骨干进行自动采水样、气样无人机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从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两方面进行,重点围绕无人机安全飞行要点、操作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实操技能培训主要通过教员先现场演示,对无人机的起飞、悬停、降落、航线规划、取证拍照、采样等操作方法与技巧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参训人员逐一进行无人机设备安装、飞行器飞行操控、航拍、采样等相关内容实操训练,确保所有参训人员均能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技巧,满足不同现场环境执法和采样需求。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现场进一步对无人机的结构、功能步骤、飞行方式、航拍技术、采样规范等理论深入学习,在牢固掌握无人机起飞、航线选择、降落等基本技能后,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实操采样和互动交流,为运用无人机辅助开展执法和采样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