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行政执法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参加全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19 17:3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4年1月18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视频培训会。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各县区分局执法大队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分局执法大队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支队全体人员共计144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

首先,对新修订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进行了解读。会议将新修订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与实施9年的原环境保护部印发《环境监察稽查办法》进行了对比,新的《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对稽查的主体、程序、内容均进行调整。新增了妨碍稽查的责任追究规定,强化了稽查保障;新增了责任认定的合理考虑因素;新增了容错纠错、尽职免责规定;明确了不予追究执法过错责任等7种情形。通过全面重构完善稽查体系,进一步强化了稽查工作的权威性、专业性、严谨性,也有利于增强执法人员工作信心和积极性。其次,会议对我省2023年度行政执法稽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会议对全省2024年度行政执法稽查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的专业技能,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加大执法稽查工作力度。充分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等活动,完善“大练兵”正向激励和“执法稽查”反向约束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执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结合此次培训内容,陈建华支队长要求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要通过学习、研讨等方式,准确理解和把握《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办法》内容。并对宿州市2024年生态环境行政执法稽查工作的方向与目标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