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赴萧县开展水环境指导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1:3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余俊溪带队赴萧县开展水环境指导帮扶工作。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玲,萧县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住建、城管及流域内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市水办通报了近期萧县水环境巡查问题,研判分析水质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对策建议,参会单位就近期萧县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余俊溪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水环境形势不容乐观,个别断面水质出现反弹,面临超标限批风险,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汛期水质进一步恶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达标整治力度。针对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立即整改,解决汛期“藏污纳垢”问题。工程治理项目要加快进度,抢抓时机,早动工,早见效。三是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水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作,需要多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萧县副县长李红玲会上表示,对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帮扶表示感谢,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