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埇桥区强化突发水污染事件风险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5-24 09:12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强化应急做足功课。迅速部署落实省市安全工作安排和生态安全管控要求,结合区情、各类企业生产特点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准备。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在重点工业园区、企业内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尾矿库以及涉危险废物、涉危险化学品等高风险工业企业和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敏感点的风险防控排查。加大暴雨后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坚决打击利用汛期超标排放、偷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17余人次,排查重点水域3轮次、企业79家次,发现并处置隐患3个。

三是加密监测跟踪监管。加密监测河流断面,及时掌握上游来水水质及重点污染源的排水情况;加密监测集中泄流,遇上游开闸泻流时,对下游的污染水体进行跟踪监测;加密监测饮用水水源水质,及时更新流域沿线饮用水水质变化情况,一旦发现水源水质异常,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及市局。第一季度开展例行和监督性监测4次,累计转办市局水环境问题督办函4件,分局印发水环境问题通报11期,全部按要求分解落实到位。

四是健全制度强化保障。制定和分解压实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方案,切实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水平。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3081369环保投诉热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填写接访记录,确保信访接待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