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7 16:5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加强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成效。强化危险废物全过程防控;加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严防极端天气、地质灾害引发的次生环境事件;持续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汛期重点流域水环境监测预警。加强跨省市界区域、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闸上闸下等重点区域水质监测及数据分析,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加强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基础设施保障,确保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常稳定运行。

三是进一步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多渠道收集、调查、核实突发事件线索,做到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严格落实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增强信息报送的主动性,严格信息报送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