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7 07:5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管理办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拓宽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渠道,宿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实施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坚持“举报必查,违法必究”,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细则》。按照省厅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宿州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细则》,明确目标,细化措施,从制度上建立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工作的框架。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推动。通过6.5宣传日,《信访工作条例》知识讲座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深入人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三是认真梳理,确保落实。群众举报信访案件受理后,经调查属实,针对生态环境污染程度,对符合奖励条件的,做到应奖尽奖。2021年以来,共实施举报奖励案件3件,奖励金额1.3万元。

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我局将继续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