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部署中秋国庆假期环境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9 16:18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假期临近,为有效应对假期突发环境事件,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加强部署提前谋划,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底线思维。各分局各管理中心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预防在先、防范到位、处置及时、应对得当,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和应对处置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的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做好隐患排查,加强风险防控。各单位要在假日期间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及周边、居住区附近和沿江沿河等重点区域企业的环境安全监管,督促企业格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避免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

三是要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制度,安排好应急值班,确保责任到人、联络通畅。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共享信息,密切跟踪各类灾害发生、发展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有关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和救助,切实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