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应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26 10:2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环境应急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推进环境应急能力建设,10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各分局、管理中心环境应急工作分管负责人、执法大队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陈建华支队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总结了2023年以来生态环境应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做好环境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此次培训就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要点、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贴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的认识。

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不断完善环境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全市环境应急队伍整体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