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业务 > 应急管理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拉练

发布日期:2023-11-17 17:38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强化县区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环境应急队伍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消隐患、强实战”目标,以五个第一时间为要求,从实战出发,对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及相关企业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响应能力及处置能力进行拉练。

本次拉练模拟萧县安徽林平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环部门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检的过程中,发现危废库内废矿物油桶破裂,危废库应急池收集满后,部分废矿物油溢流至危废库外,并不断往外扩散。根据《安徽林平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启动Ⅰ级响应,并向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汇报情况。在萧县生态环境分局统一指挥协调下,应急、监测、执法和林平公司相互配合,立即调集物资及工程车辆,将沟渠受污染水体收集至罐车,运往污水处理厂处置;利用装载机及挖掘机将受污染土壤层开挖,运送至危废处置单位处置。至此,事故处置结束,林平公司结束应急预案Ⅰ级响应。  

通过实战拉练检验了县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参练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快速应对、有序应对、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积累实战经验。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县区加强与企业联动,加大帮扶和指导力度,同时也要切实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努力提高快速检测能力,确保环境应急队伍在关键时能拉得出、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