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环保要闻

“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磋商取得积极进展(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12-13 15:4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当地时间10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主持召开COP15、《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名古屋议定书》第四次缔约方大会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各工作组的磋商进展汇报,对谈判进程进行第一次盘点,审议通过23项决定,约占会议全部决定的三分之一。
这是2022年12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拍摄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
黄润秋指出,自大会开幕以来,大会各项议程全面铺开,在主席国、东道国、主席团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的通力协作下,在工作组和各接触组主席、“主席之友”的带领下,各缔约方密集磋商,各利益攸关方全面参与,会议各项议程与“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磋商取得积极进展。
黄润秋强调,达成兼具雄心与务实平衡的“框架”仍面临诸多挑战。他呼吁,各缔约方拿出勇气,充分展现最大的政治意愿和诚意;拿出智慧,本着最大的包容性,相向而行;拿出决心,为达成共同目标做出必要决断。希望各方在焦点议题中展示更充分的合作精神,推动大会取得全部预期成果。
来自193个国家以及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利益攸关方的代表约6000人参加会议。本次生物多样性大会7日开幕,将持续至19日,最重要的预期成果是达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