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多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09:54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工作部署,想企业所想、谋企业所盼、解企业所困,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惠企政策宣传和指导帮扶,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绿色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持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不断做实做细环评审批,优化服务事项,细化服务措施,压实人员责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确保政策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审批服务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重大投资项目,指导企业及早启动、加快编制环评文件,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赢在“起跑线”。

二是全面提升服务监管水平。不断优化执法方式,科学合理配置执法资源,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监督帮扶为载体、信用监管为动力的新型监管机制,有效提升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今年以来,累计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170余人次,检查各类重点企业50余次,通过提醒、约谈等方式督促企业积极整改环境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和生态环保理念。

三是深入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组织执法让人员定期入企开展“党员靠前 服务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企直通车”等帮扶活动,积极为企业“问诊把脉”,及时将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帮扶指导整改,帮助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指导企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治污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共入企帮扶100余次,帮办代办项目事项20余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40余次,有力推动了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强化环境监督管理,丰富环保“问诊”形式和帮扶举措,全力做好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