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开启“绿色护考”禁噪模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17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3年高考、中考考试将至,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自5月25日起,埇桥区采取严格限制性措施控制噪声污染源,持续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今年中高考禁噪期为5月25日至6月17日。6月6日晚22时至8日17时、6月13日晚22时至17日17时为考试期。

禁噪期间,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城区内进行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施工,以及建筑工地运输、装卸建筑材料和土方清运、建筑拆卸、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活动。考试期间,城区内禁止建筑、市政工程等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音的音响器材。居民住宅区及其附近的五金机械加工、维修点在高考、中考禁噪期,不得在18时至次日7时进行产生噪声的作业;考试期间禁止作业。

为确保禁噪取得实效,埇桥区各相关管理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力度。区生态环境分局集中3个执法中队加密执法频次,重点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管控力度,严格按照“当日受理,当日处理”的原则,对各类噪声违法行为投诉,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处。

自禁噪活动开展以来,埇桥区共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117人次,开展夜巡夜查5次,检查建筑工地21家次,妥善处置噪音信访4件。下步,区生态环境分局还将会同公安、住建、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噪声管理职责,在“两考”期间严格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监督管理,确保今年高、中考“禁噪”护考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