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7:5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新常态。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与县政府多个部门在钟灵文化广场举办联合宣传活动,弘扬绿色文明,倡导生态文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了有关消费安全的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小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理念,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同时,向到场的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责任等内容,使群众懂法、知法、守法。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激发更多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烟草等部门赴达光大环保能源(灵璧)有限公司,采取无害化销毁处置的方式公开销毁假冒伪劣食品、服装、生活用品等,灵璧分局执法人员现场监督销毁。(灵璧分局环境管理股 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