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涉气企业排查走访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日期:2024-03-21 17:18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空气质量管控,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恶臭扰民问题,今年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深入涉气企业开展排查走访,帮助企业查问题、促整改,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是否正常开启使用、活性炭是否定期更换、在线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物料堆场是否封闭处理等情况,分析原因,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有效整改。执法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当前的环保形势、环保政策、环保法律法规等,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限时整改,确保生产废气达标排放。

今年以来,共排查120余家次涉气企业,发现问题5个,解决5个。下一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涉气企业氮化物、VOCs等排放监管,督促各企业加大减排力度,完善环保管理制度,更新废气处理设施,从源头解决企业废气排放领域恶臭异味扰民问题,助力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