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县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5:0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7日,2024年灵璧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灵璧县委书记、灵璧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时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志远要求,一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当前,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一些生态环境问题面临着两难甚至多难局面,稍有松懈就会出现根本性反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摒弃畏难情绪,坚决扛起县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拿出新招数、展现新作为,共同做好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二要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对照职责分工、任务清单,自觉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既要抓好各自领域具体工作,也要加强对所辖部门和联系单位工作指导,对遇到的难点问题,要主动靠前、及时跟进、协助解决。三要强化考核从严追责。要紧盯年度目标考核,对照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建立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实行责任制,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要对责任单位、县直监管部门“双向问责”,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理的处理,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 

时志远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既是底线、高压线,也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堵点难点,全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