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现场联查

发布日期:2023-03-09 10:1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管理,落实水源地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保障群众饮水安全,3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派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主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开展现场巡查。

联合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保护区主城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及界桩、警示牌、宣传牌等标志标牌设置情况,排查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违法行为。并深入井房内部,现场查看饮用水取水口安全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关于水质监测、供水保障、日常巡查和应急预案的相关情况。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强化对饮用水水源地的常态化执法检查,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水源地保护监管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巡查,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各类饮用水源地保护违法行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