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国水周”普法宣传双向互动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3-03-29 09:11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28日,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期间,围绕本届中国水周主题“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城南污水处理厂开展“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解读本届中国水周主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就立法目的与原则、水污染防治标准和规划、水污染事故处理及违反法律所负责任等内容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环境法制观念和依法治理主体责任意识。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赠送环保袋、双向互动等形式倡导企业员工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提高节水意识。

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工作人员参观了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循环利用等环保设施。参观过程中,企业科普人员介绍了城南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范围,详细讲解了生活污水如何变成清水,从原理、流程、应用等多方面普及污水处理知识,直观展现了废水循环再生的全过程。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企业节水、治水、爱水的良好氛围,为建立全民参与依法治水、加强水资源管理、建设节水型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