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4 09:1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2日,全市秸秆禁烧暨“三夏”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东、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市委副秘书长岳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强、盛长春参加。

会上,任东传达学习全省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宿州市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任东指出,这次秸秆禁烧是近年来最严的一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秸秆禁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管控,狠抓落实,务求成效。各县区、园区、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好包保安排,健全层层包保、逐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严防死守,采取“盯人、盯地、盯秸秆”的方式,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各级宣传媒体要行动起来,认真研究一套通俗易懂、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案,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舍不得烧”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村民自觉行动的良好氛围。

王启荣强调,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关乎群众生活和环境保护,大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生态账,疏堵结合、综合施治,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良好的状态、科学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年市里成立了4个督查组,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分片督查,做到频次不能减、力度不能弱、人情不能有。要落实秸秆禁烧通报制度、督查制度、奖惩制度,特别是对全市“第一把火”发生地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以问责的严肃性保证落实的坚定性。

王启荣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大事要事。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零火点、满归仓。

此次视频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市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