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安徽省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力战冰雪保安全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4-02-06 10:2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月2日起,宿州出现连续降雪天气,积雪深度超10厘米,宿州市减灾救灾委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III级应急响应。安徽省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雪为令,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扎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春节假期将近,按照监测计划,部分项目要在节前完成采样、分析并上报结果。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人员抢抓降雪暂停时机,选派精兵强将兵分四路,克服路面结冰影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雪地上做好地表水水质断面采样和现场监测工作。据监测室主任董留超现场介绍,他负责的点位原本只有半小时车程,因路面积雪犹如溜冰场,当天用了两个多小时才赶到,一路看到10余起交通事故。实验室分析人员提早做好准备,接到样品后第一时间开展分析工作。1999年出生的小伙子肖俊杰放弃星期六休息时间,踩着积雪步行到单位开展阴离子分析工作。

连日来,降雪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积极与北关街道教场社区联系,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到阳光公寓扫雪除冰志愿行动中,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干在一起,现场气氛高涨,党旗在冰天雪地中更显鲜艳。回到单位后,大家又一鼓作气投入到清扫大院积雪行动中,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