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08:5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7日上午,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信访工作会议, 总结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信访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局、各管理中心和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应急信访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萧县生态环境局和获得全省先进个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李玉清强调,以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严格执行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着装管理规定》等要求规范执法,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铁军形象。要通过实战练兵提升业务素质。继续开展技能培训、法治学习等,对执法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管理条例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推动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和运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现实工作的智力资源,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不断优化方式,强化服务保障。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专项执法检查等工作任务,统一执法机制。同时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清正廉洁防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必学内容,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关于清廉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刻吸取相关执法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举一反三,敲响廉政警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筑牢执法底线,做到执法人员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