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通知公告

“小手拉大手”——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12 10:54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朋友:

新年好!

燃放烟花爆竹是大家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燃烧烟花爆竹不仅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身健康,甚至可能酿成火灾事故,造成大量安全隐患。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全市中小学生和家人要一起携手同行,为绿色环保工作贡献力量。根据宿政秘〔2021〕7号《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争当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政府划定的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区域和场所,任何单位和个人任何时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非法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倡导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气球、写春联、剪窗花、悬挂灯笼等方式替代燃放烟花爆竹,以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来欢度春节。

二是争当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

我们要树立爱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向身边长辈和亲朋好友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不利影响和危害,做一名倡导文明、引领新风的传播者。齐心协力,同心同德,让禁售禁放烟花爆竹成为人们的行动自觉,凝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力量,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三是争当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

我们要积极监督、抵制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维护美好生活环境。对违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主动监督,积极向应急、公安机关以及其他管理部门举报,共同抵制、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家长朋友们、同学们,守护绿水青山,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建设美丽宿州,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州的天空会更湛蓝、空气会更清新、城市会更靓丽、节日会更祥和!

                                                                                                            宿州市教体局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