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1月份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29 15:40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字号: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1月份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县区 序号 涉及企业 存在 处理情况 监管责任部门 来源
埇桥区 1 宿州市三盛生物饲料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翟洪亚

群众反映“宿州市埇桥区顺河镇马场村三盛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厂区内长期存放干湿鸡毛,露天堆放,臭气熏天,夜间偷偷生产,生产废水不知去向”的问题。我局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

信访人反映的企业全称为宿州市三盛生物饲料有限公司,位于宿州市埇桥区顺河镇马场村,成立于 2014 年 6 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3023975993648,法定代表人:翟洪亚,主要从事饲料生产销售。企业西侧为农田,东侧隔 034 县道为一料场,北侧为农田及一家养殖场,南侧距离最近一民房约 120 米。

该公司于2020年7月编制《宿州市三盛生物饲料有限公司羽毛粉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20年8月取得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批复同意,2021年1月该建设项目(阶段)通过了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编号:913413023975993648001Z。该建设项目生产原料为羽毛,主要产品为羽毛粉饲料,年产量约2000吨,主要生产设备有上料机、蒸煮水解罐、干燥机、破碎机、冷凝机、生物质锅炉等,主要生产工艺为:禽类羽毛→高温蒸煮→烘干→冷却→筛选粉碎→包装入库。主要生产废水为蒸煮罐冷凝水、软化水制水排水,经收集后,用于羽毛调湿,不外排。主要生产废气为生物质锅炉烟气,经布袋除尘器、碱液脱硫塔净化,通过一根15m排气筒排放。蒸煮水解工段、羽毛烘干工段产生的水蒸气,泄压后通过管道将气体送入生物发酵装置净化后,通过引风机送入生物质锅炉进行焚烧。进料、烘干、破碎、包装等工段产生的粉尘废气,设备实现全封闭,自带除尘器进行粉尘控制,上述工段产生的粉尘废气经除尘净化后通过一根 15m 排气筒排放。

2024年1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企业建设有“羽毛粉饲料”生产线一条,按照环评及批复要求配套建设安装了相关污染防治设施,现场未生产。前期厂区内露天堆放的鸡羽毛已入库存放,厂区内及周边未发现污水排放痕迹。核查发现企业存在以下问题:

1.蒸煮水解罐、干燥机数量与验收报告不相符。

2.原料库顶部未按环评及审批要求进行完全密闭。

3.废气排放筒采样口建设不规范。

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公司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将问题向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进行交办,督促指导企业尽快完成整改工作。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省厅转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