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生态环境局赴泗县分局指导环境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9 10:2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环境系统环境应急防范意识,提升应急管理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完善应急条件下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规范应急处置程序。2021年11月26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赴泗县指导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应急演练工作,终于实战、全面练兵。

此次演练以模拟泗县城市新汴河地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倾倒固体废物,有可能造成新汴河饮用水源污染为背景。泗县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启动《泗县城市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方案》,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沉着应对,现场指挥,工作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有效地保护了饮用水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紧凑有序,场景逼真,接近实战,全面展示了应急队伍应急响应、协调指挥、现场处置、善后处理等整个应急过程。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和处置程序,更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为辖区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